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南門市場將暫停營業 上班族忙補貨期待改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販售知名糕點、南北美食的台北市南門市場將拆遷, 7 日起暫停營業,對附近上班族來說,少了一個購買生鮮的好地點,在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的賴小姐說,已經趁搬遷前為家裡補貨。

公有南門市場以販售南北糕點及特色熟食聞名,原址在地經營 38 年,台北市政府為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及改善大樓耐震設計等狀況,今年啟動南門大樓暨南門市場改建工程, 7 日起南門市場將暫停營業,攤商將搬遷至位於杭州南路二段 55 號的中繼市場。

南門市場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鄰近有許多辦公大樓,是許多上班族中午休息或是下班採買生鮮的好地點。在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的賴小姐出身外省家庭,擁有許多外省味的南門市場是她下班採買熟食的重要地點。

賴小姐今天受訪表示,她在南門市場一週會購買 3 至 4 次,較常購買乾貨及熟食,雖然南門市場改建搬遷對她來說有點不便,但考量南門市場的外省菜都是家庭常吃的料理,因此即便攤商搬遷到中繼市場,仍會前往購買,這幾天也趕忙前往採買豆腐乳、麻油及醋,替家裡補貨。

在旁邊仰德大樓上班的游小姐表示,雖然她在南門市場購買的頻率一個月僅一次,並不會覺得南門市場拆遷會帶來不便,但仍期待南門市場能夠變成台灣傳統市場面對觀光客的門面。

游小姐指出,南門市場位處中正紀念堂附近,因此常有遊覽車停在南門市場前,帶來許多觀光客,希望南門市場改建之後,可以讓觀光客看見台灣傳統市場好的那一面。

從小就與媽媽逛南門市場的上班族張小姐則表示,小時候的南門市場對她來說就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每次跟媽媽前往買菜,攤商都會寒暄也很熱情,希望改建之後,未來換做她能帶自己小孩去逛新的南門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