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讚譽清潔隊員 使台灣成為宜居國家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 108 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時稱讚,「全國清潔隊員是我們的驕傲」,也是台灣能成為宜居國家,在世界評比名列前茅的最大功臣。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 108 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下午在桃園市舉行,陳副總統、環保署長張子敬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到現場嘉勉清潔人員辛勞,並向現場上百位模範清潔隊員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副總統致詞中表示,因為有清潔隊員的奉獻,才能讓環境更加美好、更加乾淨。台灣被國際機構評為宜居的國家,最基本的條件就是每一天所處的環境必須要非常清潔,如果沒有辛勞的清潔人員,整個城市運作就會陷入停擺。

陳副總統說,台灣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更被國際期刊視為模範生,台北市也被評選為全球五大持續進步的宜居城市,如果台灣沒有乾淨的環境和環保觀念,就不可能有這樣成績,這些都要感謝環保署與全年無休的清潔隊員奉獻,他們才是環境的最大功臣。

副總統也提到總統蔡英文關心全國清潔人員的照顧措施,並且對基層同仁提出「好穿、好洗、好行、好住」的福利,提供具有多功能又輕便安全的保護工作,保障同仁在執行時安全,提升工作效率,汰換老舊環保機關車輛,改善工作環境與休息的空間。

他提到未來政府將持續照顧一線的清潔人員,也向得獎者提到,「因為有你們,環境才會更美麗」「清潔人員是我們的驕傲」。

環保署表示, 10 月 25 日為清潔隊員節,每年都會隆重舉行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來感謝所有清潔人員的付出,今年選定桃園市來承辦此活動,除了考量交通便利,更因為桃園市近年來在各項環境品質有顯著的提升,多次勇奪全國第一的肯定。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桃園市共選出 60 位市級的模範清潔隊員,其中 9 名獲選為全國模範隊員以及 1 名傑出貢獻隊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