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 11績優提案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鼓勵年輕人關心在地議題,今天公布的 11 個績優提案中,包含都市、偏鄉、離島議題,展現年輕世代的創意與行動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關心在地社區,每年都舉辦青年社區參與行動,今年經過徵選和培訓,從 73 件提案中選出 11 件績優名單,頒發新台幣 1 萬元獎金。

這些績優提案關注的議題,從都市到偏鄉、離島都有。鄧國全與廖冠凱的「南港仔」方案關注台北市南港區的老街保存,用心記載老屋修繕過程,以及各世代的人物故事,連結青年創業與居民的感情。

黃淑芬的提案「有一種手的力量,經緯竹蔑的各樣姿態」,從她在台南市龍崎社區蹲點的經驗發展,探討在地竹產業興衰、竹藝的傳承,並實際投入參與,期盼打造地方竹藝品牌。

蔡宜臻提出「海漂再生藝創南寮村」方案,則是以農作採集調查、海漂物再生利用等策略,向外界展示澎湖傳統農村與環境共生的生活智慧。

青年署預計於 12 月 7 日、 8 日在台北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正式成果展,讓民眾一睹青年社區參與行動的各種提案內容,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