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列APG防洗錢最高評等 蘇揆:國際評鑑假不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台灣 8 月獲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評為最高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表揚大會表示,國際評鑑結果假不了,特別感謝公私部門合作,才能獲此佳績。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天舉辦洗錢防制評鑑發表暨表揚大會,洗防辦組長蔡佩玲一開場就宣布好消息,表示APG已在昨天傍晚正式通知全世界 198 會員國及所有國際組織,台灣已完成審查程序,並拿到最佳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成績。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有些人認為政府一直自吹自擂,但APG評鑑是國際評鑑,結果「假不了」;台灣到去年都還有 16 項被評為不及格,但在短短時間就能名列最佳等級,不只是政府同仁鍥而不捨的努力,更要感謝業界、民間公司等私部門共同合作,「這個成績是團隊成績」。

蘇貞昌說,台灣土地不大,天然資源也不多,有的只有人,但人也不是最多,所以更要合作,藉由這次經驗也希望未來能有優秀表現。他也說,從今天表揚大會開場就能感受到與一般官方頒獎典禮不同之處,感受到洗防辦與時俱進,他也期許政府團隊能持續朝政策措施有效、與時俱進、團隊合作的方向前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時則表示,透過接受洗錢防制評鑑過程,同仁與金融界都感受到風險監理的重要性,金管會會持續努力,以風險為基礎做好洗錢防制工作,持續加強宣導,與業界一同努力。

蘇貞昌也親自頒發 49 座「受評獎」,包括這次評鑑受評的金融機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等,並頒發「特別感謝獎」予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華南金控、彰化銀行及桃園國際機場。

洗防辦表示,感謝行政團隊與私部門機構努力,使台灣國際聲譽上升;洗錢防制是一個不斷修正及調整的動態過程,雖然在第三輪相互評鑑獲得佳績,未來仍需公、私部門持續全力投入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