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女交換生破壞清大連儂牆 毀損罪嫌函送檢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在校園內打造連儂牆,上月 30 日遭人破壞,經查是一名中國籍劉姓女交換學生所為,新竹市警方今天依毀損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清大學生會於野台旁海報牆設立的連儂牆,於 9 月 30 日中午 12 時 55 分左右遭不明人士撕毀,經調閱監視器,確認是人為蓄意破壞,因此向警方報案與提告。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手撐粉紅色雨傘的女子,犯案後進入清大圖書館內,經學校教官協助聯繫,確認為陸籍交換學生劉姓女子,並請她到案說明。

劉女向警方表示,因立場不同,她認為連儂牆上張貼的支持反送中海報及標語過於偏激,才會撕毀並丟進垃圾桶。警方今天將全案依毀損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清大學生會於網路社群臉書「Facebook」發公告指出,台灣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國家,應要尊重包容不同聲音,籲請校內外人士尊重連儂牆上言論,理性自制、尊重民主法治,企圖以任何形式覆蓋、破壞、撕毀連儂牆上他人言論者,若行為經查證屬實,將依照校內獎懲辦法送請議處或報警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