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又上樹 競選看板掛校園圍牆、號誌 民進黨要求3天拆除

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出,在彰化、高雄等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聯合看板布幕,有掛在公立學校圍牆、佔用路口人行道、跨越變電箱、懸掛在路樹身上等。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020 大選進入倒數一百天,選情加溫同時地方上的選舉看板也紛紛掛起來,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出,在彰化、高雄等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聯合看板布幕,有掛在公立學校圍牆、佔用路口人行道、跨越變電箱、懸掛在路樹身上等,不但引發民怨,破壞路樹、競選行為入侵校園等行為更顯然已經違法,堪稱最壞的示範。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立委洪宗熠、陳靜敏、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等人,直言這些看板顯然違反了「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罷法」,要求彰化縣選委會三天內處理,並表示目前還沒有正式進入競選時間,應該比照廢棄物,馬上拆掉。

洪宗熠表示,這些看板都在他的選區,眾所皆知他的對手財力非常雄厚,但就算有錢掛好掛滿,也應該放在合法的地方才對。這些看板連學校圍牆都不放過,學生與家長看了都很不開心。

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出,在彰化、高雄等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聯合看板布幕,有掛在公立學校圍牆、佔用路口人行道、跨越變電箱、懸掛在路樹身上等,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指出,目前接獲鄉親檢舉的地方有三處,分別是北斗國中、北斗國小及北斗家商三所學校的周邊。不但在掛設看板的過程中,因為交管措施不足,甚至造成交通事故,讓兩輛行駛中的汽車發生擦撞。這些看板綁在學校圍牆、掛在路樹上面,其掩蓋變電箱、擋住學生進出過馬路的視線,都有安全疑慮,且近期還有秋颱,這些看板都可能影響學生安全。

洪宗熠指出,他們拿鐵絲纏在路樹椰子樹上,恐傷害樹木。再者,部分的看板有架設探照燈,線路似乎接通使用學校用電,這也應該說明清楚,學校應該保持行政中立。

陳靜敏批,不只是學生的用路安全受威脅,這些看板更恐怕影響了學生的心理衛生,「我不希望學生也互相以『他奶奶的』互相打招呼、還從小學到種族歧視」批韓國瑜近期不斷發表爭議言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