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建政70週年期間 民眾表達異議遭拘留

圖片來源:Pixabay

湖南有 10 多位網友在中國十一「國慶」前夕聚餐,並在舉著反對大閱兵的牌子合照後遭逮捕;另外,四川民運人士也因在微信批評被稱為「舉手機器」的人大代表申紀蘭,被拘留 10 天。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上月 28 日,一群湖南網友在長沙聚餐時,因對中國十一「國慶」期間花費大量資金舉辦慶祝活動感到不滿,在餐後高舉寫著「堅決反對當局大閱兵」、「費納稅人血汗,民生不安」、「窮兵黷武」等字樣的牌子合照,隔天就被長沙警方逮捕,處以行政拘留 5 到 15 天。

據報導,其中一位網友樊鈞益,是第 2 次遭到逮捕,上次也是因反對花費公帑舉辦大閱兵而被拘。

除湖南網友因不滿政府花費公帑舉辦國慶慶典外,四川 1 名曾參與「六四」的民運人士侯多蜀,也因在微博發文批評申紀蘭, 1 日晚上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 10 天。

他這次被逮捕,是因在微博上批評申紀蘭「這個面容猙獰的女人獲共和國勳章是當之無愧,只有她最能代表這個民族,奴性、愚蠢、不思進取、不思悔改、罪惡、貪婪……,總之她作為代表人物當之無愧!」。

據報導,侯多蜀的妻子接受電訪時表示,對侯多蜀的指控似乎是「反黨」,而當時家門外仍有 3 到 4 位警察,因此自己不方便多說話。

受到批評的申紀蘭,曾是山西的農民,自 1954 年出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後,至今從未落選,她曾公開表示「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因此被諷刺為「舉手機器」、人大的「活化石」;上月 7 日,她和其他 42 人被授予共和國勛章,引發諸多質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