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談反送中遭噓爆 網怒「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2019年港警鎮壓反送中運動,以實彈射擊示威者左胸。 圖片來源:截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世界關注,日前港警以實彈近距離射擊,造成中學生示威者左胸中彈,險些喪命一事,更是導致國際社會齊聲譴責。國民黨粉專於二日下午發文評論反送中事件,雖然強調「反對暴力,支持民主」,然而文末堅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內容,遭到網友毫不留情地痛批「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一中各表就是一個中國,還想騙誰啊」。

國民黨粉專以「堅決反對暴力,支持民主精神」為題,表示「昨日香港街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事件,香港警察實彈射擊民眾,民眾亦有襲警情事。國民黨堅決反對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也呼籲港府當局,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對立。」

國民黨粉專指出,「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希望香港各界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才有助於早日恢復香港的安定與秩序。同時,亦期盼港府與大陸當局盡快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讓民意得以舒緩,讓爭議和平落幕。」

國民黨粉專強調,「同時我們也要不厭其煩的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香港地位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民進黨政府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等標語恐嚇民眾的作法是錯誤的。同時,我們也要指出,民進黨推行國安五法乃至中共代理人法案,以打假訊息為名限縮自由民主,對照其撐香港的言行舉止,非常諷刺!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堅決反對台灣獨立,我們堅守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期盼香港各界能回歸理性,拒絕暴力,才有助於爭議的順利解決。」

然而,網友對國民黨的言論可說是嗤之以鼻,紛紛表示「別再提一中各婊了好嗎…都被阿共婊那麼多次了還在婊」、「是擅長慶祝敵國國慶跟與人民站在反方向的政黨呢」、「你們推的總統候選人堅持簽一中和平協議,簽了台灣就走上香港的路,還在那邊唬」、「是啦,你們反對一國兩制,但是支持九二共識,然後自己幻想一中各表,中共主席都說那都只是追求統一的進程,你們發這種文就只是在自慰,裝睡假裝沒看到沒聽到罷了。」

圖片來源:截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