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跨港橋坍塌 軍方:3日午前開闢臨時航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坍塌意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水中橋身切割作業與救援受困漁民同步進行,並盡速開通航道讓漁民進出作業,希望明天中午前能開闢臨時航道。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坍塌後,國防部立即出動 300 多名支援兵力、水下作業裝備、港巡艇、 5 部 M 3 浮門橋及 UH- 60 M 直升機等,全力投入救援行動。

嚴德發今天上午前往現場視察救災情況後說,目前軍方任務主要分水中橋身切割作業、救援剩下 2 名受困漁民與協助開通橋下臨時航道,早日恢復漁民生計。

他說,因為今天早上發現下塌的橋身有向內港傾斜 15 度情況,因此在內港作業的 2 部 M 3 浮門橋必須移到外港作業,之後再派員下水清除水下的橋身、欄杆等障礙物,之後再開闢一條寬 10 公尺、深 5 公尺的臨時航道,方便漁民進出,最後也會在現場再開闢第二條航道。

他表示,考量水中還有 2 名失蹤漁民,因此在清理水中橋身障礙物時,不用爆破方式,改在水中進行切割作業以開闢航道,這是最快速度。國軍水下作業大隊分 4 組進行,相關水中障礙物切割後將由 M 3 浮門橋吊上,希望明天中午前能將臨時航道開闢出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