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俄羅斯民眾飲酒量變少 預期壽命變長

19國議員聯手反制中國霸凌,全球響應#freedomwine挺澳洲葡萄酒。 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俄羅斯民眾飲酒量在 2003 年至 2016 年間減少 43 %,是促成國民預期壽命顯著增長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根據 WHO 的報告,儘管俄羅斯民眾每年平均飲酒量相當於 11 至 12 公升純乙醇,在世界排名居前, 2003 年以來的飲酒量已趨於下滑,有助於提升國民預期壽命。

報告指出,目前俄羅斯男性的預期壽命接近 68 歲,女性則是 78 歲。此外,俄羅斯民眾飲酒量與他們的預期壽命和身亡率有明顯關聯。

這份追蹤 30 年變化趨勢的報告認為,俄羅斯民眾飲酒量減少和預期壽命增加,似乎與總統蒲亭自 2000 年掌權以來推動的政策有關。

除了蒲亭極力營造個人熱愛運動、健康不酗酒的形象,報告指出,俄羅斯政府 2000 年以來推動的諸如打擊走私和私釀酒、提高酒類商品貨物稅和最低售價,以及限制酒類商品銷售時間等政策,皆有助減少民眾飲酒量。

根據現行法律,俄羅斯聯邦境內自晚上 11 點至早上 8 點禁止零售酒類商品,但地方政府可視需要提前或延長限制時間。與此同時,諸如酒吧、餐館、劇院、外送外賣等提供大眾餐飲服務的場所和商家則不受此限。此外,各種檯面下交易也不罕見。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預估,俄國男性 2019 年的平均預期壽命為 68.4 歲,女性為 78.13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