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建政紀念日 港人示威相迎流血收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中國建政 70 週年紀念日,北京高調慶祝之際,香港持續 3 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未稍停,抗議人士從早到晚在各地遊行示威,期間警民爆發激烈衝突,並有 18 歲中學生遭警方開槍射傷。

這次中槍事件是反送中運動自 6 月初大規模登場以來,首次有示威者遭警方以實彈射傷。港警晚間透過社群媒體證實此事,並指員警下午在荃灣遭遇大批抗議者襲擊,在警告無效後開了一槍,射中示威者左胸,傷者送醫時仍然清醒,並已手術取出子彈。

綜合港媒報導,反送中港人今天的抗議從上午就開始,包括在港府慶祝中國建政 70 週年時,在場外抬棺抗議,並與現場親中人士發生爭執,警方當場施放胡椒噴霧控制兩批人,並逮捕了 1 人。

下午的抗爭兵分多路,包括在灣仔、黃大仙、深水埗、屯門、荃灣、沙田「六地開花」的示威遊行。警方高度戒備,分赴各地大攔查,並以催淚彈和水炮車驅離人群。

此外,示威者鎖定破壞地鐵站,包括深水埗、太子站和旺角等多站站口遭投擲汽油彈著火,內部設備也被破壞。截至晚上 10 時,港鐵已陸續關閉 44 個地鐵站。

在各地衝突中,以灣仔和港府總部所在的金鐘為主戰場,其中示威者在港府總部外縱火,並以汽油彈和磚塊攻擊警方;防暴警察則從政府總部高處發射催淚彈和塑膠彈,又以水炮車驅離人群,期間多人被捕。

示威者被驅離後卻未散去,轉往銅鑼灣,並在當地縱火和破壞地鐵,防暴警察聞訊後趕抵現場。

入夜後,抗議活動仍繼續。據香港電台,其中荃灣一家販售零食的商店遭示威者入內破壞,包括推倒貨架和打爛店內設備;天后留仙街則銀行自動提款機著火冒煙。

據報導,在多地一整天的激烈衝突後,截至晚間 8 時,共有 51 人受傷送醫,其中兩人情況危急、兩人重傷,傷者包括 41 名男性、 10 名女性,年齡從 11 到 75 歲不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