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建政紀念日香港流血 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今天中國 70 週年國慶之際,香港多地上演「反送中」集會遊行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示威者和記者都傳出掛彩,其中一名 17 歲少年近距離胸部中槍,目前情況危急。

在各地衝突中,金鐘和灣仔為主戰場,有許多示威者被捕。

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原先向警方申請今天下午舉行集會遊行,由銅鑼灣遊行前往中環遮打花園,但遭警方禁止。

不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和社會民主連線不理會警方的禁令,接手發起集會遊行。

下午 1 時左右,大批示威者響應號召,從銅鑼灣出發,隊伍於 2 時 30 分左右抵達中環,主辦方隨後宣布遊行結束。

但大批抗議人士繼續前行,試圖前往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結果一踏入西環分界即遭防暴警察截堵,於是回頭走向港府總部所在的金鐘。

在政府總部外,示威者縱火並以汽油彈和磚塊等發動攻擊;防暴警察從政府總部高處發射催淚彈和塑膠彈,又以水炮車驅離人群,抗議者改從夏愨道撤向內街金鐘道。

5 時左右,防暴警察在金鐘道清場,示威者向東走往灣仔。其後,防暴警察和警方精銳部隊速龍小隊在灣仔從三個面向包抄示威者,期間大量發射催淚彈和塑膠子彈,並逮捕多人。

之後,示威者往東回到出發點銅鑼灣,截至晚間 7 時許,仍在當地縱火和破壞地鐵,而防暴警察已抵達現場。

另外,荃灣、屯門、黃大仙、深水埗等地下午也相繼有「反送中」示威。在荃灣,一名 17 歲中學生近距離襲警時,遭警察開槍打中胸部,目前情況危急。

在屯門的衝突中,有示威者使用腐蝕性液體,傷及在場數名記者,包括無線電視台的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官方香港電台一名記者也在採訪深水埗衝突時右眼受傷,需要救護車治理。

在九龍油麻地,下午有警察遇襲後,開了兩槍示警。

下午 4 時左右,已有 15 人送醫,其中大部分是示威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