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澳斷橋不是因油罐車失火 徐國勇承認口誤並致歉

圖片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宜蘭南澳大橋今(1)上午發生坍塌意外,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即指示各部會全力救災,但因救災現場混亂,致使蔡英文得到意外是因「油罐車失火」的錯誤資訊。對此,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坦承,是大橋先斷裂才導致油罐車失火,並替口誤的疏失道歉。

徐國勇表示,今早他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趕往現場進行了解,為了讓總統在第一時間掌握災情的現況,並讓總統得以在第一時間發布救災指令,因此,徐國勇將現場的初步資訊提供給總統。但由於救難現場的訊息瞬息萬變,且訊息的回報也持續更新,因此,徐國勇也坦承,他在第一時間將錯誤的救災資訊傳達給蔡英文,同時,徐國勇也替自身因資訊落差所造成的口誤表達歉意。

徐國勇也表示,他已持續在每個時間點,向總統與院長持續報告最新的救災進度,而後來也釐清了「大橋先斷裂才導致油罐車失火」,徐國勇指陳口誤的責任,源自於自身的救災心切,因而導致資訊回報的錯誤,最後,徐國勇也呼籲,由於救災行動仍在進行,希望外界仍要對救災人員、國軍給予鼓勵,以期把意外事件的災難降到最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