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葉門叛軍釋放290名戰俘 聯合國紅十字會歡迎

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30日表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已經釋放290名戰俘。(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30日)表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已經釋放 290 名戰俘,包括本月初遭到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盟軍,轟炸一處拘禁中心後的數十名生還者。

國際紅十字會歡迎青年運動的這項舉動,並指這是「邁出積極的一步,可望恢復與衝突有關的被拘押者,未來的釋放、轉移和遣返」。

不過,青年運動 8 月在沙烏地阿拉伯邊境的一次攻擊行動,逮捕數百名效忠葉門流亡政府的士兵,並不在今天宣布的釋放戰俘名單之中。

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也對於青年運動「單方面釋放戰俘」的做法,表示歡迎。

葛瑞菲斯表示:「我希望這項行動將導引進一步的倡議,有利所有衝突各方,依據『斯德哥爾摩協定』(Stockholm Agreement)交換所有與衝突相關的被拘押者。」他指的是 2018 年葉門流亡政府與青年叛軍雙方代表簽署的協定。

葛瑞菲斯因此呼籲葉門交戰各方共同合作,加速交換戰俘,並指這些戰俘的親人「承受無比的痛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