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與中美洲兩國 自由貿易協定將生效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天指出,南韓與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於 10 月 1 日正式生效,協定有利擴大南韓出口市場。

南韓積極推動與中美洲 5 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在尼加拉瓜與宏都拉斯之後,與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巴拿馬的協定,將在各國完成流程、互相通報後的下個月的 1 日生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與中美洲 5 國協定是南韓簽署的第 16 個自貿協定,對構建南美、北美等美洲地區整體貿易方面,具重要意義。

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在中美貿易糾紛、日本對韓貿易限制等環境惡化下,與兩國的自貿協定有利擴大南韓與中美洲貿易,促進出口市場多元化。

報導指出,南韓與中美洲 5 國自貿協定若全數生效,除汽車、鋼鐵等主力外,化妝品、醫藥用品等中小企業產品也將出口至中美洲,擴大國家出口。

此外,中美洲政府採購也將對南韓開放,南韓企業有機會參與能源、基礎建設等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