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國際打擊樂大賽 台灣摘2金2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7 屆義大利國際打擊樂比賽今天結束,台灣表現不俗,繼李庭妮、史孟航昨天摘下木琴 B 組冠、亞軍後,陳奕樺、黃晉韋今天再分別摘下木琴 A 組冠軍與 C 組亞軍。

這場賽事是由義大利打擊樂協會(Italy Percussive Arts Society)主辦, 24 到 29 日在義大利東部城市貝斯加拉(Pescara)舉行。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木琴大師吳珮菁獲邀擔任木琴組的比賽評審,並與國際知名音樂家一起主持「大師講座」。駐義代表李新穎專程前往觀賽,替參加的台灣音樂家們加油打氣。

吳珮菁表示,義大利打擊樂協會非常活躍,是全球最大打擊樂組織「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AS)的分會。義大利打擊樂協會從 2003 年起舉辦國際比賽,分為木琴、鐵琴、定音鼓等,依年齡分級參賽,共分為 18 歲以下的 A 組, 19 至 25 歲的 B 組,以及 26 至 32 歲的 C 組。

木琴 B 組冠軍李庭妮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是「朱宗慶打擊樂團 2 」團員。她曾在 2016 年獲得義大利木琴國際比賽亞軍, 2017 年獲得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木琴大賽冠軍。

木琴 B 組亞軍史孟航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他與李庭妮都師事吳珮菁。

木琴 C 組亞軍黃晉韋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博士班,是「朱宗慶打擊樂團 2 」團員,師事朱宗慶。他在 2016 年獲得義大利網路擊樂重奏大賽第 3 名,並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選為「 2016 樂壇新星」; 2017 年獲得台灣國際打擊樂大賽四重奏組第一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