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悼念寵物鼠 母子深夜大屯山受困獲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姓女子因思念日前死亡葬在大屯山上的寵物鼠,深夜在兒子陪同下,上山找到葬鼠處悼念,卻因天氣惡化霧鎖山區,直到次日凌晨才向警方求救,警方也順利找到 2 人協助脫困。

家住台北市天母地區的 48 歲周姓女子因想念剛過世的寵物鼠,在 18 歲兒子陪同下於 26 日深夜騎機車上山, 2 人先把機車停在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後,徒步走到大屯山助航站觀景台附近的愛鼠埋葬地點悼念。

但 2 人直到 27 日凌晨要返回 3 公里外的停車場時,天氣變化且下起大雨,還有強風及濃霧籠罩,能見度差,為了怕發生意外, 2 人原想停等濃霧散去再走,但天氣一直未好轉,再加上濕冷難耐,只好報警求救。

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表示,獲報後就和警員詹閔麟冒著濃霧視線不清的危險前往搜救,直到凌晨 1 時許才找到受困母子,並將 2 人載送到停車場,協助脫困。

他說,母子安全返家後還不忘向警方報平安,但他仍提醒周女下次上山,一定要先考慮天候狀況和衡量自己的能力,不要冒然在凌晨上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