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外長聯合國演講關切南海 籲各國遵守國際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與中國南海對峙局面僵持。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 28 日在第 74 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一般性辯論上,對「侵犯越南主權的事件」表達關切,但未指名道姓中國,只呼籲各國應遵守國際法。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范平明(Pham Binh Minh)表示,南海連接印度洋與太平洋,對於亞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繁榮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相關國家的努力已經在解決分歧和爭議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果。

范平明表示,越南已多次針對近期南海局勢的複雜進展表達關切,其中包括在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越南海域範圍內侵犯越南主權和管轄權的嚴重事件。

范平明說:「我們呼籲東海(即南海)相關各國應尊重國際法,尤其是被視為『各海洋憲法』的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范平明呼籲相關國家保持克制,避免在南海採取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複雜化或是加劇緊張的單方面行動,並按照包括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中國 7 月初以來派遣探勘船「海洋地質 8 號」等船隻進入南沙群島最西側陸地淺灘萬安灘探勘石油。

越南將萬安灘稱為思政灘(Tu Chinh),聲稱依照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相關規定,萬安灘位於越南 200 海里專屬經濟區以內。

中國派遣探勘船進入萬安灘,越南緊急出動海警船與漁檢船阻擾,兩國船隻衝突對峙,雙方你來我往僵持不下,越中關係陷入緊張局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