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蔡賴都了解社會期待 副手人選稍安勿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會面,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受訪時雖否認,但她重申蔡總統與賴清德都非常了解社會對兩人的殷切期待,適當時機,總統一定會公布副手人選,請大家稍安勿躁。

今天是民主進步黨創黨 33 週年,民進黨回到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並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台灣派對」黨慶。民進黨資深黨員、 91 歲的朱謝緩鄉,也特地到場參加黨慶活動。

賴清德雖未出席今天的活動,但將於 10 月赴中赴美助選,蔡賴合作氣氛逐漸醞釀。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全代會受訪時爆料,聽說蔡總統和賴清德曾在和善的氣氛見面,媒體接著報導蔡總統在本週二( 24 日)下午在高雄行程期間,與賴清德會面,陳菊也陪同,現場共 6 人在場;但陳菊晚間出席民進黨 33 週年黨慶活動點燈儀式後受訪時,否認這項消息。

對於 2020 蔡總統副手人選,陳菊表示,這是總統的職權,當然尊重總統,不過,所有黨員、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的人都期待全黨要團結。

「蔡總統與賴院長都是台灣社會期盼很高的領導者」,陳菊說,相信兩人了解社會的期待。

陳菊說,蔡總統說過,民進黨內團結沒有問題,總統與賴清德溝通沒有問題,適當的時機,總統一定會公布,「我想賴院長也很了解,他再三展現民主風度」。

陳菊進一步表示,總統初選民調結束後,賴清德從容大方表達會支持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表達對蔡總統的支持,這些都沒有問題,稍安勿躁、不急。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結束全代會議程後,趕回黨中央陪同前總統陳水扁參觀中央黨部,卓榮泰晚間受訪表示,陳水扁祝福民進黨生日快樂,看了一些過去常常在的地方,回憶當然是很多。

卓榮泰說,今天從全代會到黨慶,開始有更團結的氣氛。而且蔡總統講話中也再度表示,全黨團結未來是無一可缺的,這一點黨要充分扮演好這樣的角色,一定要把所有的人都找回來,一起來打這場關鍵的選舉,一定要得到的勝利。

總統提到選戰的隊伍中賴清德絕對不會缺席,是否意味蔡賴配有譜,卓榮泰僅回應,「未來總統帶領團隊,賴院長也能促進我們內部和解」,沒有正面回應蔡賴配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