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33歲黨慶 扁提昔黨慶許下三願望【影】

圖片來源:截自民視新聞

民進黨將在週六(28日)舉行創黨 33 週年黨慶 ,前總統陳水扁臉書 po 文祝民進黨生日快樂!還回憶起第一次公投成功,台獨首次出現在黨綱的過往。

前總統陳水扁臉書 po 文祝民進黨 33 歲生日快樂,也回憶 2003 年黨慶中,他許過的生日願望成真。

陳水扁表示,「第一就是我們要來推動歷史性第一次的公民投票,能夠順利成功,第二個願望就是,阿扁總統要連任,能夠得到最後的勝利,第三個願望就是在 2004 年底,立法委員的選舉能夠讓立委過半,當然這三大願望,最後實現兩條。」

2003 黨慶願望成真,還有 1988 年全代會,台灣獨立出現在民進黨黨綱。陳水扁指出,「民主進步黨主張台灣獨立,所以當時就是用四個如果來包裝,我們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權利。」回憶台獨字眼首次出現在民進黨黨綱,更重申「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陳水扁也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阿扁為什麼這樣說,就是根據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有影響 2004 年阿扁總統連任成功嗎?也沒有,是不是這樣。」民進黨 33 周年黨慶在即,前總統陳水扁重提台獨,一邊一國,不忘台灣主權主張。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