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國最高法院同意遷葬佛朗哥遺骨 天主教會不反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西班牙天主教會今天(26 日)表示,不反對遷葬西國前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骨,西班牙最高法院已於 24 日同意西國政府可以將佛朗哥遺骨,從一處華麗的墓地挖掘出來,遷葬到首都馬德里(Madrid)郊外的一處國家墓地。

西國最高法院的裁定也等於是駁回佛朗哥後人的上訴,要求將佛朗哥的遺骨繼續放在烈士谷(Valley of the Fallen)一座天主教堂的華麗墓園。

不過,管理佛朗哥墓園的西班牙天主教本篤會(Benedictine)修士的先驅坎德拉(Santiago Cantera)神父,強烈拒絕西班牙政府遷葬佛朗哥的遺骨。佛朗哥執政時期與羅馬天主教會關係密切。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領導的社會勞工黨(Socialists)政府在今年 3 月 15 日宣布,將於 6 月 10 日把佛朗哥的遺骨從烈士谷的華麗墓地挖掘出來,遷葬到首都馬德里郊外的一處國家墓地。

雖然遷葬佛朗哥的遺骨一事,長久以來在西國獲得左傾政府的支持,但是卻遭到佛朗哥的後人與右派人士的強烈反對。

此外,西國政府決定遷葬佛朗哥,也揭開上個世紀 30 年代,西國爆發內戰以來的舊傷疤,以及隨後持續 40 年的佛朗哥獨裁統治時代恐怖陰影。

佛朗哥的遺骨目前葬在烈士谷一座天主教堂的華麗墓園中,佛朗哥的墓地每年吸引眾多旅客前來觀光,並有同情右翼的民眾在此聚會朝聖。

社會勞工黨政府表示,將把佛朗哥的遺骨遷葬至馬德里北部帕勒多省(El Pardo)明哥魯比歐(Mingorrubio)的國家公墓,佛朗哥的妻子也是埋葬在此處。

保守派前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領導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政府,拒絕挖出佛朗哥的遺骨遷葬,但是 2018 年拉荷義因涉及貪腐,遭國會通過不信任案趕下台後,繼任的桑傑士領導社會勞工黨政府在2018年6月上台,並著手通過遷葬佛朗哥的議案。

社會勞工黨政府先前表示,已獲得教廷梵蒂岡的批准,同意遷葬佛朗哥的遺骨。

此外,桑傑士政府也拒絕佛朗哥後人提出將佛朗哥的遺骨,遷葬到馬德里大教堂的申請,擔心此舉恐怕會使馬德里大教堂成為右翼同情者的朝聖之地,拒絕國內存在「獨裁者陵墓」。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