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洋將選秀會 7人具NBA資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第 17 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外籍球員測試暨選秀會將於 10 月 14 、 15 日登場,籃球協會今天公布選秀名單, 20 名洋將中,有 7 人具有美國職籃(NBA)資歷。

首屆SBL洋將選秀會吸引超過 100 名外籍球員報名,經過SBL各球團、男籃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共同推薦,最終挑選出 20 人來台參加選秀。

值得注意的是, 20 名洋將中,有 7 人具有NBA資歷,籃協舉例,包括 2006 年NBA選秀首輪第 15 順位被紐奧良黃蜂(現紐奧良鵜鶘)選中的西蒙斯(Cedric Simmons), 2008 年選秀首輪第 28 順位選上、曾效力沙加緬度國王的葛林(Donte Greene),曼菲斯灰熊的亞當斯(Jordan Adams),以及征戰過紐約尼克、布魯克林籃網的喬登(Jerome Jordan)等人都入列。

其他像是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PBA)得分王兼籃板王普羅斯博(Lester Prosper)也在名單中。

根據報名資料顯示, 20 人名單當中,有 7 名球員身高在 6 呎 4 吋(約 193 公分)以下, 2 名介於 6 呎 5 吋(約 196 公分)至 6 呎 8 吋(約 203 公分),其餘 11 名皆超過 6 呎 9 吋(約 206 公分)。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感謝體育署支持外籍球員選秀會,協會也特別邀請帕克擔任測試會總教練,他也希望SBL球隊能透過選秀,挑選符合隊形的即戰力,更期待中華隊找到新歸化人選。

受邀球員預計在 10 月 13 日抵台, 14 日上午展開體能測驗及技巧測試,下午由帕克執行個人技巧訓練及團隊演練; 15 日上午則安排小組進攻演練及對抗賽。

對於首次舉辦的洋將選秀會,帕克樂見其成,他認為藉由高強度的訓練及對抗,可以直接檢驗球員的實力,不僅是找尋台灣歸化球員的好機會,對SBL的比賽及發展也有正面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