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聯合國重批中國 中:那不是合適場合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強烈批判中國的香港等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聯合國大會不是言語攻擊、干涉他國內政的合適場合,美方倒應該認真聽聽他國看法。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聯大一般性辯論是聯合國會員國圍繞事關國際和平發展的重大問題,發表意見、交換看法的重要平台,也是國際社會討論如何維護多邊主義、推動解決國際地區熱點問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的重要契機。而不是「進行言語攻擊、干涉他國內政的合適場合」。

他聲稱,在聯大這一重要平台,美方最該做的是認真聽一聽其他國家對當前國際形勢的看法,聽一聽他們堅持多邊主義、倡導自由開放、捍衛公平正義的呼聲,聽一聽廣大發展中國家關於加快自身發展,反對欺壓霸凌、渴望和平穩定的訴求。

他表示,美方在發言中提到的一些「有關中國的不實之詞」,中方的聯大代表團已作出詳細回應。中方對中美關係的立場是兩國「合則兩利、鬥則兩傷」,相互尊重和求同存異才是中美的相處之道。

美東時間 24 日,川普在聯大演講時表示,全世界都期待中國政府信守具約束力的條約,維護香港的自由、法律制度和民主生活方式。中國怎麼處理這種狀況,攸關他們在世界以及未來的角色。這被視為「反送中」運動以來,川普針對香港情勢措辭最嚴厲的演說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