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人瑞賀重陽 黃偉哲:續推長照機構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探訪兩名百歲人瑞,親送市府打造的金鎖片與總統府敬老狀。他說,台南市將在長照資源不足地區,透過結合醫療需求,興建符合市民需要的住宿式長照機構。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統計,今年台南市百歲以上的人瑞共 238 人。黃偉哲今天開始重陽節前為百歲人瑞賀節行程,先後探訪善化區 104 歲的阿嬤洪蕊、和大內區 10 0 歲的阿公羅通文。

黃偉哲表示,洪蕊的身體相當健康,健保卡使用次數很少;擁有 52 年鄰長資歷的羅通文平日不菸不酒、早睡早起,身體硬朗。台南市政府對老人福利應更加著重,要讓台南成為幸福宜居、安養晚年的友善城市。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 65 歲以上老人約有 29 萬人。今年市府對 65 歲到 99 歲的致贈新台幣 1000 元重陽敬老金,百歲人瑞贈送一錢半的金鎖片。

他說,希望大家多陪伴、疼惜家中的老寶貝,讓敬老倫理得以傳承延續。市府會持續建置日間照顧設施、拓展照顧據點、推動共餐服務。未來將在六甲、玉井、柳營、新市等長照資源較不足的地區,透過結合醫療需求,興建符合市民需要的住宿式長照機構,以達到在地老化的照顧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