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峽某攤販收近千張罰單 拒繳並提行政訴訟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三峽某攤商涉長年占據三峽老街轉角處擺攤,遭市府認定占用道路,經警方強力執法, 9 個月開出近千張罰單,李家不服,拒繳罰鍰並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市府認定。

有媒體報導,這家攤商常被民眾檢舉違規擺攤。 9 個月來持續遭警方開單告發,但攤商不服,拒繳鉅額罰鍰並提起行政訴訟。

三峽分局交通組組長陳重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一路段早就存有爭議,經通報交通部及新北市政府認定後,市府於 2018 年 12 月 22 日認定爭議地點是供公眾通行使用的騎樓,屬於道路範圍。

他表示,所以警方就依市府認定從 2018 年 12 月 22 日開始,依照未依規定在道路設攤的狀況進行告發取締。截至 2019 年的 9 月 21 日止, 9 個月來共告發 998 件罰單。

他表示,此案的爭議很大,在經過民眾打 110 「很嚴重」的檢舉下,警方收到檢舉就會到場查看,只要現場有違規事實就會依法告發。

他強調,當事人主張有爭議的部分是私有土地,因此,已向新北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判決市府認定是道路的內容有瑕疵,要求撤銷認定。目前全案仍在審理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