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播鬥毆涉黑幫 刑事局長通令清查檢肅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來屏東和高雄接連發生直播主暴力案件,且牽涉黑幫。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表示,已通令各縣市警局今天下班前,彙整有幫派背景或因直播引發鬥毆者檢肅偵辦。

刑事局、微風慈善基金會及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攜手做公益,今天共同舉行「Our Heroes!刑事警察局公益寫真發表」記者會,包括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都出席。

由於高雄近日發生直播主糾紛街頭衝突事件,警方陸續傳喚、查緝 60 多人到案,高雄地院今天裁押涉案直播主連千毅。

對此,陳家欽今天致詞時指出,高雄市上週發生幫派分子當街鬥毆、開槍,公然挑釁公權力事件,且引發民眾恐懼之心,警方透過嚴厲打擊才能安定民心,所以他致電黃明昭趕赴高雄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囂張幫派分子一網打盡,展現政府是有能力和信心保護社會安全。

黃明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陳家欽上週已通令各縣市警察局針對轄區內直播主進行清查,若有涉及買賣糾紛引致暴力討債或聚眾鬥毆等案件,就要採取檢肅作為,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他指出,已通命各縣市警察局清查、彙整轄內直播主今年內有涉及違法案件者,並於今天下班前將相關資料彙整到刑事局,並依據其調查情形,協調台灣高等檢察署請各縣市地檢署指揮偵辦。

面對部分直播主和黑幫有牽涉,黃明昭說,近來包括屏東的直播押人打傷丟包事件,以及高雄直播衍生利益糾紛鬥毆案,都顯示直播滋事情形增加,警方除採取積極檢肅偵辦外,在預防方面,也會針對直播主進行必要告誡及宣導勿觸法網。

由於有部分直播主喊冤牽涉黑幫是不公平說法。黃明昭表示,通令清查主要是針對具幫派背景或因直播引發聚眾鬥毆者,才會予以偵辦,但若是其他正常直播和買賣者,警方不會進行干預或介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