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女網賽 謝淑薇扳倒前球后闖頭關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 2019 武漢女網賽女單首輪,在次盤與決勝盤累計拉出 9 比 0 攻勢,以 6 比 7 ( 2 )、 6 比 1 、 6 比 2 逆轉擊敗丹麥前世界球后瓦芝妮雅琪,挺進次輪。

總獎金 282.8 萬美元(約新台幣 8840 萬)的武漢女網賽,女單共有 64 籤,謝淑薇首輪就遭遇去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名將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兩人過去 5 度交鋒,謝淑薇僅在今年邁阿密網賽拿下交手唯一勝利,當時同樣是歷經 3 盤大戰才拿下晉級門票。

目前世界排名 32 的謝淑薇,今天開局暖機較慢,最多陷入 1 比 5 大幅落後,讓對手提前「聽牌」,沒想到接下來謝淑薇連破了瓦芝妮雅琪 2 次發球局,成功將比數扳成 5 比 5 平,甚至將戰線拖入搶 7 大戰。

可惜謝淑薇在搶 7 大戰沒能延續之前神勇表現,率先拿下第 1 分的她,接下來連掉 6 分,最後以 2 比 7 丟掉首盤。

首盤沒能拿下,反激起謝淑薇鬥志,次盤她火力全開,在開局打成 1 比 1 平後,她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拉出一波 5 比 0 攻勢,以 6 比 1 輕取對手,也將戰局扳成 1 比 1 平。

決勝盤謝淑薇火力不衰,開局又連拿 4 局,加上次盤最後連拿 5 局在內,她兩盤合計拉出 9 比 0 攻勢,神勇表現也打壞對手勝利行情,最終她以 6 比 2 再下一城,後來居上扳倒對手,不僅拿下對戰 2 連勝,也順利挺進女單次輪。

謝淑薇下一輪的對手,是世界排名 69 、透過會外賽晉級的俄羅斯女將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兩人過去 2 度過招,謝淑薇對戰還未開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