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北風影響 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東北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由於花東及恆春半島附近的水氣減少,這些地方的降雨不至於像昨天那樣明顯。

氣象局提醒,北部及東北部白天的降雨偏向於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不過到了晚上平地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些,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清晨各地稍涼,低溫約 20 到 24 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在 26 至 28 度左右,而中南部仍有熱的感覺,高溫約 31 、 32 度,日夜溫差在中南部會較大些,請留意日夜溫度的變化。

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浪高有機會來到 4 公尺左右;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第 17 號輕度颱風塔巴,今天清晨已進入日本海,雖然即將變為溫帶氣旋,但對於日本的天氣仍有些影響,若計畫前往當地請注意航班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