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中國羽賽遭逆轉獲亞軍 重回球后寶座

戴資穎圖片來源:中央社

下週有望確定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中國羽球公開賽壓軸女單決賽,以 21 比 14 、 17 比 21 、 18 比 21 遭西班牙前世界球后瑪琳逆轉,僅獲亞軍。

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27 萬元)的中國羽球公開賽,今年在中國常州舉行,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大賽,戴資穎今天不敵瑪琳,除對戰 6 連勝止步,也讓對手成功寫下 2 連霸,不過這仍是戴資穎在中國羽球公開賽的生涯最佳戰績。

目前世界排名第 4 的戴資穎,去年在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爆冷出局,去年打進 4 強的日本女將山口茜、奧原希望與中國名將陳雨菲,紛紛提前出局,戴資穎少了保分壓力,加上今年闖進女單決賽,積分大進補,也提前確定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過去生涯和瑪琳(Carolina Marin) 11 度交鋒,戴資穎以 7 勝 4 負占上風,且保有對戰 6 連勝的優勢,今天兩人在女單決賽再次過招,戴資穎首局開打後一路領先,在 10 比 8 領先時連拿 4 分甩開對手,最多以 17 比 10 領先,首局先以 21 比 14 拿下。

次局戴資穎開局就用 4 比 0 攻勢下馬威,不過瑪琳在比賽中段連拿 4 分追平,並在 15 比 15 平手之際,再連搶 3 分超前,反以 21 比 17 扳回一城。

決勝第 3 局,雙方在比賽前半段共 6 度打平,不料瑪琳在 14 比 13 領先時,拉出 5 比 0 強攻甩開戴資穎糾纏,也成了全場輸贏的分水嶺。

接下來戴資穎雖連搶 4 分,將比分追至 17 比 19 ,無奈沒能一鼓作氣逆轉戰局,加上最後回擊出界,最終以 18 比 21 惜敗,以亞軍作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