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選戰倒數 蔡總統盼宗教界協助闢謠

蔡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距離大選投票剩 100 多天,台灣內部與外部有許多人試圖影響選舉,未來一定會有許多假訊息或謠言,盼宗教界協助闢謠,人民有正確認知,選舉才會有正確結果。

「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宗教後援會」下午舉行成立大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後援會長,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余政憲,及民進黨各區域立委候選人共同出席。

各縣市佛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天主教台灣地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中華聯合五術團體總會等約 20 個宗教團體到場聲援,大會現場高呼「蔡英文當選」等口號,氣氛熱烈。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距離投票日只剩下 3 個多月,台灣將面臨許多考驗,不論在台灣內部或外部,都有人想影響選戰結果,這將是最具挑戰性的 100 多天。

蔡總統說,她要拜託宗教界幫忙三件事,第一是幫她宣傳政績,因為執政團隊確實很努力、有效率,經濟發展、福利照顧、國防外交上都有很好的成績。

她說,第二,這 100 多天一定出現很多假訊息、假消息或是謠言,宗教界領袖都是社會上敬重與信賴的人,請幫政府澄清與破解謠言,讓台灣人的民主不會被破壞:這對民主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現在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面臨相同的挑戰,假訊息、假消息跟謠言破壞對公眾事物的認知,如果人民沒有正確的認知,選舉就不會有正確的結果。

她表示,第三,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台灣一定要走團結這條路,希望宗教界一起站出來,告訴台灣人,一定要團結。未來選戰的關鍵就是台灣人的團結,不管台灣派、中華民國派、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都要團結起來一起守護台灣,讓世世代代都能保有民主的生活方式。多元的宗教信仰是台灣最美麗、也令人羨慕之處,要保護跟珍惜台灣的民主與宗教自由,為了下一代, 2020 這一戰一定要贏。

蔡總統表示,她過去擔任民進黨主席跟出任總統這 3 年來,她都會盡量拜訪不同的宮廟、宗教地點或是教會,因為宗教是整個台灣的信仰跟心靈依託所在,遇到困難時,很多宗團體提供協助,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宗教幫忙照顧。宗教不只是信仰,更是撫慰人心、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因此她要多聽聽宗教領袖與信徒的聲音。

蔡總統說,台灣人現在面臨到很多挑戰,尤其是中國在這段時間步步進逼,台灣人的信心與團結意志更要堅定,才能度過挑戰性的時刻,這時候需要宗教界領袖給予台灣人最大的心靈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