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府:史明是民主歷史高大身影 蔡總統深感不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獨運動先驅史明 20 日晚間 11 時 9 分病逝,享嵩壽 103 歲,總統府表達哀悼,推崇他為台灣前途積極倡議,引領青年思潮,是台灣民主歷史上的高大身影。

總統府指出,史明作為台灣追求獨立自主的先行者、永遠的革命家,在戒嚴時代起身抗暴,而流亡海外,仍組織獨立台灣會,與籠罩台灣的獨裁勢力奮戰;國家民主化後,仍為台灣前途積極倡議。

總統府指出,史明近日健康欠佳,總統蔡英文 18 日(週三)才前往探視,沒想到卻在 20 日晚間驟然離世,總統深感不捨。

另外,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聽聞史明老前輩仙逝的消息,內心十分悲痛與不捨。

蘇嘉全表示,史明一生為台灣的獨立與自主奮鬥不懈,甚至因為從事革命運動而流亡海外,雖然人不在台灣仍不改其志,在日本組織台灣獨立事業,並且利用開店之餘,撰寫「台灣人四百年史」,可以說是不惜燃燒自己,照亮台灣的未來。

他說,感謝史明前輩一生為台灣的奉獻跟付出,我們會繼續接棒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拚。

史明本名施朝暉, 1918 年 11 月 9 日出生,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著有「台灣人四百年史」、「台灣民族革命與社會主義」、「民族形成與台灣民族」、「民族形成與台灣民族」等書,一生推動台灣獨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