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影展公布片單 奧斯卡大熱門兔嘲男孩搶先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金馬影展今天公布最新精彩片單,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拿下觀眾票選獎第一名、被視為 2020 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大熱門的電影「兔嘲男孩」,也將在金馬搶先會影迷。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向來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前哨戰之一,曾在多倫多獲觀眾票選獎第一名的電影包括「幸福綠皮書」、「樂來越愛你」、「王者之聲」、「自由之心」等,都曾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情片,甚至抱走大獎。

今年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第一名,由「兔嘲男孩」(Jojo Rabbit)獲得,金馬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該片描述一名在納粹學校格格不入的小男孩,有著名叫希特勒的幻想朋友,當他發現母親藏匿一名猶太女孩,他的生活也展開變化。

本片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曾執導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雷神索爾 3 :諸神的黃昏」,以獨特喜劇風格風靡好萊塢。他在新片中自導自演,巧妙以男孩的童趣視角,另類詮釋二次大戰納粹與猶太人的歷史,笑鬧之餘更顯良善人性的珍貴。

金馬執委會表示,「兔嘲男孩」也集結一票好萊塢明星,包括曾飾演「黑寡婦」的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喜劇女星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等人。

今天公布的片單中,還有其他知名影星創作與演出的作品,包括男星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自導自演的「白烏鴉:紐瑞耶夫傳奇」(The White Crow),男星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也以自己的成長經歷編寫了「我的寶貝男孩」(Honey Boy)。

此外,男星柴克艾佛隆(Zac Efron)、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以「新世紀福爾摩斯」走紅的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還有知名導演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等人的最新作品,也將在本屆金馬影展中放映。

2019 金馬影展將於 11 月 7 日至 24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