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江縣第一所大學 海大馬祖校區掛牌開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 4 年半籌設與整建,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今天正式掛牌啟用並舉辦開學典禮,這是海洋大學在台灣本島以外的第一個校區,也是馬祖的第一所大學。

海洋大學表示,位於北竿鄉坂里的海大馬祖校區共招收「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工程科技系」及「海洋經營管理系」 3 個科系,目前共有 78 名學生,採 3 加 1 學程規劃。

海洋大學指出,學生大一在基隆校本部研修基礎及專業課程,大二再到馬祖校區研修跨領域專業課程,大三、大四再回校本部依興趣選擇適當學系修習專業課程,今年第一批大二的學生已經在 8 月底正式進駐馬祖上課。

校長張清風表示,在連江縣長劉增應及議長張永江一同努力及教育部協助下,從 2015 年 2 月開始討論籌設海洋大學馬祖分校,並在 2017 年正式招生,當時由於原坂里國小的校地移撥及校舍仍在整建中,因此在基隆主校區舉辦第一屆的「馬祖校區新生入學典禮」。

他說, 2 年後,馬祖校區正式掛牌啟用,這是海洋大學在台灣本島以外的第一個校區,也是馬祖的第一所大學,今天的開學典禮不僅對海大有重大意義,也象徵馬祖高等教育新里程碑。

劉增應指出,海大馬祖校區位於北竿,擁有美麗的沙灘,在校園就可以看到海面上的藍眼淚,今天的開學典禮是馬祖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期許海大馬祖校區 3 個學系未來能夠與馬祖的產業發展緊密結合,發展海洋觀光、養殖產業、水產海洋和海事工程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