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7月電視新聞觀測 韓國瑜居8頻道報導之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公布 7 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報告,除台視、華視與東森外,新聞頻道報導最多的政治人物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過 NCC 說明,比起前 2 次調查,比例已逐步下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鎖定台視、中視、華視、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 與 MOD 的寰宇新聞二台等 11 個頻道,從 7 月 21 日到 7 月 27 日,針對每天中午 12 時到 13 時、晚間 19 時至 20 時的新聞報導標題進行觀測。

NCC 於今天公布今年 7 月的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NCC 發言人蕭祈宏說,雖然部分頻道對特定政治人物的播報比率仍然偏高,但是與前兩次的調查情況相比已略有趨緩。

觀測期間,綜合各台報導時間最長的前 5 位特定人物分別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黃國昌、郭台銘。其中,台視、華視與東森的第一名是總統蔡英文,其餘 8 台都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居冠。

進一步分析關於韓國瑜報導占新聞時間的比率,最高前 3 頻道分別為中天(秒數 62.47 %)、中視(秒數 45.56 %)、年代(秒數 42.40 %);蔡英文報導占新聞時間的比率,最高前 3 頻道分別為中視(秒數 35.68 %)、華視(秒數 30.12 %)、台視( 29.76 %)。

蕭祈宏今也首度表示,最快 9 月起的「電視新聞報導觀測報告」將委由 PTT 創世神杜奕瑾創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