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在香港作為 印度學者:戳破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中國專家謝鋼近日撰文指出,中國在香港加強「一國」而非「兩制」引發香港人強烈反對,戳破「一國兩制」,成為「一國兩制」施加於台灣、西藏等地的一場考驗。

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國際問題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主任謝鋼(Srikanth Kondapalli) 14 日投書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以「習近平的香港頭痛」為題,分析香港反送中運動對中國的「一國兩制」所帶來的影響。

謝鋼表示,香港以前被稱為自由港,是法治、航運、銀行和保險中心,但現在香港的身分有了新內涵,成為「公民不服從」中心。

在文章中,謝鋼明白指出,由於中國在香港加強「一國」(即中國)而非「兩制」(社會主義中國及資本主義與自由主義的香港),引發香港人強烈反對,戳破了「一國兩制」。

文章說,從 6 月初迄今的反送中抗議活動,近 100 天爆發了 130 多起抗議活動,香港警方和示威者(主要是學生與專業人士)間持續衝突,導致多人自殺死亡、 748 人被捕、 2100 人受傷。

這篇文章指出,北京譴責這場反送中運動是無政府主義,並警告宣稱這是「恐怖主義的萌芽」,而香港也像一些曾爆發「顏色革命」的威權國家一樣,成為醞釀「顏色革命」的土壤。

迄今為止,謝鋼的文章表示,中國的政治、外交、準軍事強制動員,及廣泛使用社交網路對反送中運動進行網路攻擊,已證明適得其反。

謝鋼強調,香港現在的問題成為中國試圖把「一國兩制」施加在台灣、澳門及西藏、內蒙古等地的一場考驗;中國犧牲香港人的福祉及民主渴望而堅持住主權,正在付出沉重的代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