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17日開議 藍擬杯葛蘇揆施政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17 日將邀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應會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當天看著辦,見招拆招。

立法院新會期 17 日開議,當天邀請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大會;有關會議結論,李俊俋表示,有確認新會期民進黨在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名單,而這個會期的重點與策略,就是要把法定事項處理完,包括總預算、人事同意權、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這會期不會列哪些是優先法案,哪些不是」。

國民黨則是今天下午在智庫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曾銘宗在會中公布了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共分成食安、環保、經濟民生、社福、農業永續、內政、財務革新、轉型正義、監督事項等 10 大面向,共 27 項優先法案。

至於蘇貞昌明天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曾銘宗今天透露,明天應會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

李俊俋說,不要讓蘇貞昌上台報告,抗爭的理由是什麼?是因為政績太好,國民黨立委拚命PO臉書宣揚民進黨的政績嗎;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又是國會多數黨,希望一切能按照大家日前協商的結論來進行,即明天開議,進行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及施政總質詢,希望一切順利,若國民黨一定要抗爭,「我們就看著辦、見招拆招」。

李俊俋表示,這個會期的時間非常短而且緊迫,希望大家把事情講清楚,一切能順利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