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跨性別者難求醫 赴海外或黑市尋求變性手術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中國跨性別者正面臨無處求醫的困境,許多人因為中國境內合法的變性手術費用高昂,且加上資訊不足的因素,紛紛前往海外或甚至黑市尋求醫療幫助。

一名使用化名的中國跨性別者向法新社表示, 16 歲時,曾嘗試自己切除生殖器官,但因為實在太痛苦,只好作罷,最後這位跨性別者花費人民幣 9 萬元(約合新台幣 39 萬元),赴泰國完成變性手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同志中心在 2017 年的 1 項調查顯示,超過 33 % 的調查對象,是透過非正規的方式獲取激素藥物, 5 % 曾經嘗試自行切除生殖器官。

這些問題的起因,可能指向中國有關跨性別社群醫療服務的官方訊息稀少、官方認可的手術條件門檻高、以及醫療器械匱乏等原因,促使不少跨性別者轉往國外或黑市,尋求變性手術的幫助。

中國國家衛計委發佈的「性別重置技術管理規範( 2017 年版)」是中國唯一一份有關跨性別者的官方指導意見,內容明訂接受手術的對象,必須被診斷有「異性癖」,而最令跨性別者感到為難的條件,是接受手術的跨性別者需提供直系親屬知情的證明。

對許多跨性別者來說,這是最大的難關,因為中國的社會觀感,普遍將跨性別認同視作「心理疾病」,許多人不敢向家人提起自己真實的性別認同。

其他接受手術的條件包含未婚、須年滿 20 歲、無犯罪紀錄並被證明適合接受手術,且需要對進行變性手術「渴求持續至少 5 年以上」,以及「接受心理治療 1 年以上」且無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