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梅努欽:川普仍準備維持或調高中國商品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圖片來源:梅努欽臉書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美東時間 12 日接受財經電視頻道 CNBC 訪問時說,在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期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仍準備維持,或甚至是調高中國輸往美國的商品關稅。

梅努欽表示,美國談判官員希望能夠在未來與中國進行的談判,取得「有意義的進展」,他同時也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解決兩國的貿易紛爭,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梅努欽並強調說,川普只會接受好的協議,並且若有必要的話,將會對中國採取調高關稅措施。

儘管近日美中互相釋出善意,先是川普於美東時間 11 日宣布延後對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接著北京方面宣布將採購美國大豆及豬肉等農畜產品。

但是梅努欽今天的說法,顯示美國仍要視與中方進行貿易談判的情況,再決定後續應對方針。

梅努欽在接受 CNBS 的訪問時說,美國官員仍期待與中方在本週恢復低階官員談判時,在貿易方面取得相當進展。在低階官員談判之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梅努欽,將於 10 月初在華府舉行高階會談。

不過,梅努欽說,在美中進行貿易磋商時,香港的「反送中」抗議運動並不在兩國官員討論的範疇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