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循例2年一次採購美國農產 這次多了肉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uffetcrush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台灣業者每 2 年跟美國業者簽署一次採購意願書, 15 日將率團赴美簽署,除經常購買的黃豆、玉米、小麥約 30 億美元,這次增加肉品,共約 36 億美元。

陳駿季說,這次台灣的貿易代表團包含食品加工業者、飼料公司等廠商,美國方面則是出口業者,簽約時雙邊官方做見證,由雙邊業者簽署「採購意願書」,簽署後業者會做準備,也可能增加購買量。

陳駿季說,這次新增肉品採購,合併黃豆、小麥、玉米,預計 36 億多美元,因為業者評估台灣消費者對美國牛肉需求有增加,仍維持原本准許輸入的品項,也仍禁止不准輸入的品項;原本就採購的黃豆、小麥、玉米,則是因為台灣自己生產量少, 95 %以上原本就長期仰賴進口。

陳駿季表示,這次簽署的購買金額跟內容,是明、後年陸續輸入的量,上次是前年簽署,以黃豆、小麥、玉米為主,金額約 28 億到 30 億美元,後來各家廠商視個別需求,有再追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