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院判休會違法 議員籲英首相重開國會

圖片來源:截自 Boris Johnson 臉書

蘇格蘭法院裁定英國國會休會違法之後,議員今天呼籲首相強生撤銷休會命令;另一方面,政府文件警告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EU)可能導致社會不安,食物與醫藥也可能出現短缺。

英國政府昨天被迫公布「黃鵐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文件,披露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還「在初級階段」,而口岸貨品堆積如山,恐衝擊供應。

文件也警告,在這樣的狀況下,「公眾失序與社群緊張情況恐會升高」。

政府強調正在更新文件中的假設,而文件「既非衝擊評估,也不是在預測最可能發生的狀況」。

負責擬定無協議脫歐計畫的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寫道:「這是描述在最壞狀況下可能發生什麼事。」

但文件的公布讓議員更擔心無序脫歐恐導致英國極度混亂。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也針對蘇格蘭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預計最高法院 17 日將審理此案,國會則將暫時維持休會。

強生先前表示,國會休會到 10 月 14 日,是讓政府得以推出新立法的例行動作;批評者卻說,強生此舉是試圖要讓反對他讓英國在 10 月 31 日脫歐的人住口。

昨天蘇格蘭法院判定休會違法後,各界呼籲國會重新開會,還有一群議員在國會大樓外抗議。

工黨(Labour Party)影子內閣脫歐大臣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我敦促首相立刻復會,讓我們可以針對此項裁決進行辯論,並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