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李孟居遭拘留 陸委會嚴正呼籲中方妥善處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中國拘留,陸委會今天 ( 11 日 ) 回應表示,中國應即刻完整說明案情,保障李孟居應有權益,並向我方與家屬通報、儘速安排家屬赴中探視;陸委會強調,李孟居案涉及中國對我民眾入境後的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嚴正呼籲中方應就本案妥善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李孟居自從8月19日入境廣東深圳後失聯迄今已達22天,期間雖經我政府各機關三度向中國有關部門提出詢問,但中方迄今仍未對我方或家屬進行通報,也沒有對李孟居所涉事件具體說明,我政府對此表達強烈遺憾。

邱垂正指出,中方應即刻就李孟居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涉嫌違反的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並應依兩岸共打協議規定,向我方與家屬進行通報,同時也應儘速安排家屬赴中探視、同意律師會見,以保障其應有的司法權益。

邱垂正說:『( 原音 )人身自由跟安全保障是普世價值,台灣各界跟國際社會都高度關注,本案涉及中國對我民眾入境後的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我政府要嚴正呼籲中方應就本案妥善處理。』

邱垂正強調,從獲悉李孟居進入中國失聯後,政府各項協處作為都以他的人身安危與權益為最優先考量,接下來也將持續與李孟居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繼續全力協處,以協助李孟居早日平安返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