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影古典風吹向台灣 久石讓神隱少女組曲將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迪士尼電影「小美人魚」到今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落幕的「星際大戰」音樂會,結合電影播映與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出,已成古典音樂會不可忽視的演出形態之一。

目前下半年確定推出的電影交響音樂會包括 10 月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台北國家音樂廳推出的「可可夜總會」全本動畫交響音樂會。宮崎駿電影配樂家久石讓親自來台指揮推出的「神隱少女」交響組曲也將在北高演出,雖然沒有電影同步播映,但是對於已經倒背如流的久石讓電影配樂迷來說,只要有音樂腦海就會自動腦補動畫內容,也可望成票房保證。

隨著觀眾聆賞口味的改變,台灣古典音樂的節目內容也正面臨轉多元轉型,重視音樂本質但又兼顧眼球吸引力的電影交響音樂會逐漸成熟,甚至成為重要的跨界音樂會型態。

目前全世界都吹起電影交響音樂會風,包括英國倫敦代表性演出場地之一的亞伯特音樂廳,號稱在廳內打造「歐洲最大的電影院」,全場容納 7 千位觀眾跟著電影音樂一起大笑,也一起感動;美國好萊塢電影工業影盛行之下,也有洛杉磯愛樂經常性在好萊塢碗型劇場演出,破萬座位經常座無虛席,民眾得以輕鬆心情享受古典音樂與電影時尚交融的音樂新饗宴。

這股電影古典風也吹向台灣,以牛耳藝術 2019 夏日音樂節 5 套節目來看, 2 個月的藝術盛宴節目從迪士尼電影音樂會、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劇與交響樂團演出、美國國家青年爵士樂團到星際大戰系列音樂會共 10 場演出,電影交響音樂會就佔了 4 場,比例不可為不低。

牛耳藝術指出, 2019 夏日音樂節首檔節目以「小美人魚」動畫問世 30 週年的交響音樂會打頭陣,以「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音樂會「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與「STAR WARS:原力覺醒」兩部相隔 32 年的電影交響音樂會連演作結束。

其中「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音樂會上不但有奧斯卡金獎得主約翰‧威廉斯的精采配樂,還邀請「星戰」系列電影出品公司盧卡斯影業官方認證的 501 軍團於音樂廳現身與觀眾合影,讓星戰音樂會變成星戰「同樂會」,這也成聆賞電影交響音樂會的另類趣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