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示威潮甫平息 俄羅斯地方選舉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數週來俄羅斯人上街抗議選舉不公,警方發動近 10 年最大的鎮壓行動之後,俄國人今天將走進投票所,投下地方選舉選票。

這場選舉是在俄國與烏克蘭昨天進行各界期待已久的換囚,交換 70 名囚犯後登場。莫斯科兼併克里米亞導致俄烏齟齬,昨天的換囚協議被譽為結束 5 年衝突的第一步。

全國各地都將舉行市級與區域性投票,但由於莫斯科多名獨立參選的候選人與其支持者被捕及入獄,各界焦點將放在莫斯科議會選舉上。

分析家表示,在 2021 年將舉行國會選舉,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掌權也將進入第 3 個十年的背景下,這場選舉的結果不僅各界緊盯,也將有助形塑俄羅斯的政治未來。

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被禁止參選之後,近幾週來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要求公平投票,當局則以警方鎮壓來回應。這是 2011 至 2012 年蒲亭從總理回鍋擔任總統引發示威潮以來,俄羅斯最大規模的鎮壓行動。

約有 720 萬人可投票選出莫斯科議會 45 位議員。目前莫斯科議會由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主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