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移工香港打拚愛情故事 衝出菲產電影最高票房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律賓愛情喜劇「你好,愛,再見」以在香港打拚的菲國家務移工為主角,因描述海外移工為家庭奮鬥、追逐夢想的愛情故事贏得共鳴,衝出菲律賓國產電影最高票房。

「你好,愛,再見」(Hello,Love,Goodbye)在菲國上映 3 天票房就達到 1 億 1081 萬披索,全球票房於 9 月 3 日達到 8 億 8060 萬披索(約新台幣 5 億 2970 萬元),成為菲律賓國產電影史上賣座冠軍。

在片中,女主角喬伊(Joy)擁有大學學位,為支撐家計到香港擔任家務移工。喬伊的母親也曾是家務移工,但已改嫁香港居民,即將取得永久居民身分。

喬伊為了家人不得不放棄所學和夢想,因為雇主經濟吃緊,有意終止雇用合約,害怕無法留在香港的喬伊不僅下跪提議減薪,懇求雇主讓她留下,每天還馬不停蹄打工,以賺取到加拿大工作的簽證和相關費用。

由於菲律賓家庭「一人出國,全家等錢」的習性,非法打工的喬伊遭香港警察追逐,差點被逮,又因未準時接到雇主的孩子,遭雇主斥責。心力交瘁下,與家人視訊時還必須強顏歡笑,滿足弟妹們提出的種種要求。

另一方面,男主角伊森(Ethan)的父親為追求更好的生活,已經努力工作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伊森一家只有么弟還留在菲律賓,等待兄長們把他接到香港共同生活。

菲律賓統計署數據顯示,去年約有 230 萬菲國移工赴海外工作,匯回菲律賓金額達 289 億美元(約新台幣 9030 億元)。香港的菲國移工達 14 萬 4800 人,大部分是家務移工。

馬尼拉民眾瑞秋(Rachel Fayo)跟母親特雷希納(Teresina Fayo)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瑞秋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部電影講述的不僅是愛情故事,還有海外移工對家人的愛,以及對事業和夢想的追求。

她表示,不少菲律賓人大學畢業後,在本國找不到工作,只好遠赴海外。舉例來說,菲律賓人在香港賺取的工資比國內高,如果到加拿大或美國,還有更多機會從事與所學相關的工作,因此他們努力工作,希望把全家人都接到海外。

瑞秋說,家人是所有菲律賓人到海外工作背後的動力。身為家庭經濟來源,海外移工別無選擇,「他們是英雄,我非常尊敬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