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辛巴威前總統異國辭世 何時歸國下葬仍是謎

穆加比(Robert Mugabe)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辛巴威人今天(7 日)哀悼國父穆加比(Robert Mugabe)辭世,不過穆加比遺體究竟何時歸國安葬,眾人依然不知情。

兩年前遭政變推翻的穆加比,6 日在他前去就醫的新加坡以 95 歲高齡辭世。

穆加比是非洲史上最兩極化的人物之一。他是解放國家運動的英雄,但他鐵腕統治辛巴威 37 年,最後被麾下軍隊於前年 11 月推翻。

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在出力推翻穆加比之前,曾與穆加比緊密合作數十年。6 日姆南加瓦賦予穆加比國家英雄地位,非洲各國領袖也紛紛發來弔唁。

穆加比遺體最初預計於今早抵達南非,之後再運回辛巴威。但到今天下午為止,都沒有遺體離開新加坡的消息。

首都哈拉雷(Harare)也未舉辦大型公開活動來哀悼穆加比辭世。而居民之所以感到悲傷、挫折,一方面是因為前總統辭世,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日常苦難未隨穆加比下台而減輕。

姆南加瓦 6 日曾表示辛巴威將維持國喪到穆加比下葬為止,但他並未說明確切日期。目前也還不清楚穆加比會不會葬在由北韓建築師協助建造的英雄廣場(Heroes Acre)。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