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現學研實力 18特色研究中心今辦成果交流會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與教育部合作,共同補助設立 65 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其中 18 個以解決國家重大議題或重點產業技術領域的研究中心,今天舉行成果交流與媒合,展示學研實力。

為加強國家優勢領域或關鍵技術研發,並以科技研發促解決國家重大議題,同時培育優秀年輕領導人才,科技部與教育部攜手合作,共同補助 65 個不同的特色領域研究中心。經過一年的發展,其中 18 個研究中心今日於臺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果交流暨產業媒合會。

科技部表示,這次參展的研究中心,研究的領域橫跨綠能科技、新材料、循環經濟、智慧製造、生技醫藥與新農業等產業,涵蓋許多國家政策重點,其中不乏有領先世界的研發專利、得過國際知名獎項,以及實際與企業技術轉移或已成立公司實際營運的成果。

科技部進一步指出,這項專案從 2018 年執行至今,已培育碩博士研究生 1345 人、延攬相關研發人才共 310 人,同時於國內外重要期刊發表總計 392 篇論文,申請國內外專利達 73 件,其中 44 件技術轉移。

科技部說明,台灣擁有良好的研發環境與優勢人才,盼透過重點補助經費的方式,提供研究中心穩定發展機制。同時,這次活動也邀請許多產業人士共同參與,促進學界與產業界彼此對話,讓技術落地生根,同時培育年輕研究領導人才,進而使中心的研究發展與國際接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