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謹記姊姊愛的叮嚀 白馭珀台北羽賽挺進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好手白馭珀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首輪謹記姊姊的叮嚀「開心打球」,最終以 21 比 14 、 21 比 19 輕取香港選手鄧旋,晉級 16 強。

白馭珀今年上半年以雙打為主,重回單打戰場後, 7 月在 BWF 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100 系列俄羅斯羽球公開賽奪冠,終結相隔 3 年多以來的冠軍荒。

白馭珀今天生涯首度對決香港選手鄧旋,儘管開賽戰況膠著,但在 12 比 13 落後時,一舉連拿 6 分超前,以 21 比 14 搶下首局,第 2 局乘勝追擊,再以 21 比 19 收下勝利,挺進 16 強。

白馭珀賽後受訪時表示,儘管小巨蛋風較大,每年都要重新適應,但她漸漸地掌握關鍵,即做好該做的事情、享受在場上時光,並謹記姊姊的叮嚀「開心打球、比較沒有壓力」。

從雙打回歸單打戰場,白馭珀解釋,當初雙打目標要拚奧運資格,但在上半年紐西蘭公開賽、澳洲公開賽、蘇迪曼盃等賽事面對各路好手時,體認到自己對抗性不足,因此決定專注於單打,她除了感謝教練包容她的任性外,也多次對搭檔吳玓蓉表達對不起。

白馭珀認為,儘管重回單打拚奧運門票起步較晚,也較辛苦,但「比起一個人,至少不要拖著兩個人狀況不好 」。

為爭取奧運積分,白馭珀認為,以體能、心態最為關鍵,她透露,接下來 9 月至 11 月將征戰一連串國際賽事,包括越南、韓國公開賽,而中國公開賽則在候補,接著轉戰荷蘭、丹麥公開賽後,再回台參加桃園全運會,後續也將繼續出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