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風能訓練中心台中港揭牌 推動離岸風電地方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在台中港設置的「風能訓練中心」今天舉辦揭牌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離岸風電如果發展,地方政府是最大的受益者,不只提供工作機會,也能引入投資。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由台灣港務、台灣電力、台英風電、中國鋼鐵、台灣國際造船、上緯新能源等 6 家公司合資成立。風能訓練中心打造 21 米高度、寬 8 米的訓練塔架,及深水訓練池、跳台等術科設備,可模擬風場各式真實環境,引進國際風能組織(GWO)標準課程,提供風電產業人才在地訓練。

風能訓練中心今天舉辦揭牌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及離岸風電產業界代表都出席見證,並參觀中心內的訓練設施。

林佳龍表示,離岸風電是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的國家政策,交通部也提出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方案,未來風電產業將創造 2 萬個就業需求,風訓公司一年的訓練能量可完成近千名人才培訓,台中港本身就是一個商港,整個周邊產業關聯性也非常完備。

林佳龍指出,風訓公司可說是一個跨國的台灣隊,未來可以在離岸風電上打世界盃,不只是對台灣的能源未來轉型很重要,尤其解決空污問題,可說一舉數得。

他強調,離岸風電如果發展,地方政府是最大的受益者,不只提供工作機會,也能引入投資,期待地方政府以更高的行政效率發揮夥伴關係,能夠一起來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