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品牌促供應鏈用再生能源 經部強化電網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國際大品牌要求供應鏈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愈來愈高,再生能源成為台灣競爭力的基礎,經濟部正強化電網彈性調度、儲能技術發展及法規的建立。

曾文生出席「 2019 永續能源策略國際研討會」時表示,目前看到一個現象,就是大品牌要求供應鏈使用再生能源,台灣向來以強大的生產製造和外銷為導向,必須要積極面對這個問題。

曾文生指出,再生能源供應是未來產業國際競爭力的基礎,台灣產業界面對這項轉變,除了積極開發再生能源外,電網的彈性化、優化,儲能設備技術的發展,以及各項法規和次級市場的建立都必須在短時間內陸續就位。

曾文生說,包括台電和研究單位都在努力因應再生能源發展,包括再生能源發電的預測,利用預測重新規劃貢獻度高的發電系統,包括水力發電、抽蓄發電,還有儲能設備等。

他強調,有些國家發展再生能源比台灣快,未來在電網的調適,包括如何調度、如何讓民間參與服務、有系統和規模的質量管理制度等,都值得台灣參考。

他認為,在技術面上,台灣可以多做儲能發展,特別是儲能設備技術的突破,再結合台灣很多水庫搭配抽蓄發電,可以另外形成大的水力發電儲能系統,這些都是台電公司和相關單位在發展的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