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政府對台不當稱謂 外交部要求更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群在挪威的台灣人不滿居留證的國籍被註記為中國, 8 月底正式向奧斯陸地方法院提出告訴。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當事人保持聯繫,盡可能提供協助,也將持續進洽挪威政府,要求更正。

「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發起人 Joseph 曾表示,在挪威讀書和工作的台灣人,從 2010 年開始,居留證上的國籍被改成中國,代表處向挪威政府反映卻沒有下文,讓許多台灣留學生感到憤怒。

Joseph 近日受訪時說,去年下半年發起的群眾募資一共募得新台幣 300 多萬元。最近幾個月,委任律師寄存證信函給挪威移民局和移民訴願委員會,都沒得到正面回應; 8 月底,他們正式向奧斯陸地方法院提出訴訟。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已透過兼轄挪威的駐瑞典代表處與提告的學生聯繫,未來將持續與這名學生與相關正名團體聯繫,看看外交部能提供哪些協助。

歐江安並表示,駐瑞典代表處已經致函給挪威外長,聲援相關的正名運動,促請挪威政府正視這件事情,儘速更正對台的不當稱謂;未來將持續進洽挪威政府,要求改善對台的不當稱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